白沟新闻>>白沟经济传真>>

深化三服务 监管有温度 河北白沟新城市场监管分局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6 19:54: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吕晓璇)疫情面前勇作为,越是艰险越向前。面对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双重考验,河北省保定市白沟新城市场监管分局勇于难当,主动作为,在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基础上,指导企业实现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支持企业共渡难关,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白沟新城分局监管人员上门服务口罩生产企业。

白沟新城分局将辖区划分四个责任片区,及时开展上门指导复工服务,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为企业送上政策支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向社会公布复工服务电话,24小时接听企业复工需求。针对加工企业较多的实际,市场监管部门全线出击,细致摸底应急物资产能,为2家口罩、防护服生产企业上门服务指导,全程协助办理营业执照变更和生产资质申请,协调部门开通绿色通道,企业当天获批生产资质。

白沟新城分局监管人员送服务到药店。

为解决复工复产企业防疫物资保障问题,白沟新城分局指导各商场超市、药品经营企业全面梳理库存,多方联系采购渠道,及时调配货源,确保防疫物资稳定供应,解决企业燃眉之急。针对企业复工后员工疫情防控需求,为减轻企业负担,白沟新城分局借助钉钉软件,实施“每日健康打卡”,全面了解员工的健康状况,指导企业在符合疫情防控的条件下复工。开设了质量振兴云课堂活动,聘请专业领域专家,对箱包生产经营企业在线上直播授课,帮助企业开展员工培训,为复产复工做好准备。

白沟新城分局监管人员送服务到企业。

开展人性化执法,实施审慎包容监管,在复产复工期间,对企业首次产生的轻微违法行为,符合一定标准的采用首次不罚、行政指导、责令整改等方式处理。为便利各类市场主体办理业务,在疫情防控期间,白沟新城分局对企业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重置业务密码等采用电话受理服务,提倡市场主体年报公示“网上报、不见面”。加快重点企业移出经营异常名录办理速度,对生产、经营疫情防控物资的抗疫重点企业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的,符合政策规定下可尽快移出,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良好环境。

通过一系列努力,截至目前,白沟新城日均申请复工数34户,已复工193户,复工人员521人,其中商超21户、市场2户、药店57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