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沟新闻白沟社会民生

河北保定白沟镇市场位列第十二届中国商品市场综合百强榜单第五名

2021-10-26 10:52: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冯云)10月22日,第十二届中国商品市场峰会在浙江义务隆重召开,经过协会推荐、商品交易市场专家评审及各项经营指标综合测算等,河北保定白沟镇市场在全国各地140家市场评选中脱颖而出,取得了市场百强评定中第五名的好成绩。

中国商品市场峰会作为国内同类会议中影响最广、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权威的盛会,其评选结果代表着全国商品市场的标杆与风向。

自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开始,经过40多年的发展,河北保定白沟镇市场已经由最初的地摊市场,建成具有和道国际箱包城、和道国际原辅料城、国际商贸城、服装城、鞋帽城、汽配城、五金机电建材城等14个专业化的大型商贸集群,年市场成交额达1200亿元。其中箱包产业作为当地的主导产业,拥有着全国规模最大的箱包单体专业市场,年产箱包总量达8亿只,占全国产量的30%,产品辐射华北、西北、东北地区,远销俄罗斯、美国、澳大利亚等130多个国家和地区,被中国皮革协会授予“中国箱包之都”的称号。

近年来,河北保定白沟镇市场已不再局限于线下市场,电商作为后起之秀已经登上舞台,经过当地政府的大力扶持和专业化培养,目前,河北保定白沟拥有各类电商4万余家,从业人数8万余人,年成交额150多亿元。其中,5个村入选全国淘宝村,在19个首届全国淘宝镇中位列第5,在中国电商百佳县中位列第31,在全国大众电商创业最活跃的50个县中位列第7。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