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沟新闻白沟社会民生

河北白沟新城:勘验不见面 审批更方便!

2021-10-26 10:52: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冯云)“你用手机对准保健食品分区,我看一下相关设备是否齐全……”日前,白沟新城行政审批局勘验工作人员远程视频连线,仅用几分钟的时间,就完成了当地一家烟酒销售企业申请食品及保健食品经营许可的线上视频勘验,企业很快就拿证营业了。

针对当地市场主体保有量大,食品经营申请单位数量多的情况,白沟新城行政审批局本着“依法、精减、高效”的原则,开创性推出“互联网+远程视频勘验”新模式,服务于食品销售、小型及以下餐饮单位。借助远程视频,工作人员无需去现场勘验,通过视频对办事企业和群众申请的事项进行勘验审核,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告知办事企业或个人进行改正并下达整改通知书,对于符合法规要求的及时告知其下一步操作流程。通过全程不见面,单个简单许可事项勘验用时不到10分钟,避免了办事企业、勘验工作人员来回跑、多次跑,不仅提升了群众办事便捷度,还增加了勘验人员的工作效率,化解了勘验服务廉政风险,有效推进了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增强了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截至目前,远程食品勘验企业40余家,受到申请单位一致好评。

“推行视频勘验是我区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下一步,我们还将聚焦企业群众办事需求,加快推进’掌上办、网上办、就近办、帮代办’,努力做到政务管理有力度、行政审批提速度、为民服务有温度,为推动白沟新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审批力量”,白沟新城审批局局长刘磊说。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