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沟新闻魅力白沟新城

以群众需求为导向 白沟新城开展“政策找人服务上门”活动

2022-03-25 15:01: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冯云、崔振)“太感谢你们了,还专门找到我家里给我办手续,真是帮了我们家大忙了。”白沟新城辘轳把村村民安静拉着村综合服务站工作人员的手说。

近日,白沟新城相关部门通过走访摸排了解到当地辘轳把村村民安静身患疾病,住院治疗不仅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还借了债,生活遇到困难。当地村综合服务站了解到情况后,积极对接审批、民政相关部门,帮助准备相关材料,申请临时救助,并为其上门办理手续。这是白沟新城开展“政策找人、服务上门”专项活动的一个缩影,帮助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申请办理临时救助,把工作变身服务,做到群众心坎里。

今年以来,白沟新城坚持人民至上,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推行“政策找人、服务上门”活动,在转作风、攻难点、疏堵点上下功夫,变“坐等上门”为“主动服务”,将原有的“人找政策”服务模式转变为“政策找人”,让党和政府政策红利更公平更多地惠及百姓。

通过走访摸排,白沟新城共梳理出70项高频事项清单,已经通过直办、代办、帮办形式全部落实到位,切实将服务送进百姓家门。

责任编辑:曹秦雨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