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方塘智库到白沟进行调研

来源:保定晚报  2015-07-13 15:58:03  责任编辑:董浩天

    本报讯昨日,方塘智库区域战略研究中心一行五人来到白沟新城,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白沟新城国际商贸城一期、二期,天德现代仓储物流园区,和道国际接待中心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仔细询问了白沟经济社会发展、市场建设、产业发展和对接京津工作等情况,对白沟新城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了解,近年来,白沟新城经济社会迅猛发展。在承接北京产业转移上形成了多重优势:一是交通优势明显。位于“京津冀经济圈”核心地区,东有大广高速、京九铁路,西有京港澳高速、京广铁路和京石高铁,南有津保高速和正在建设的津保高铁,北有廊涿高速,距首都二机场半小时车程。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进一步拉近了京津与白沟新城的空间距离。二是产业基础雄厚。目前,白沟箱包产业已形成了一个辐射周边10个县(市)、50多个乡镇、500多个自然村,从业人员达150万人的区域特色产业集群。同时,在白沟周边半小时车程范围内,还有容城服装、雄县纸塑包装、安新制鞋、高阳纺织、蠡县皮毛等全国知名的特色产业,形成了优势互补、相互带动的产业格局。三是物流体系发达。建成了完善的物流配套体系,拥有货运线路200多条,覆盖全国所有县级以上城市,是周边近10个县(市)特色产品的物流配送中心。四是商业氛围浓厚。白沟市场是我国北方地区最大的专业化市场,商业氛围浓厚,市场辐射广阔,形成了集箱包、服装、电子、鞋帽等十几大行业于一体的大型综合商贸集群。同时,电子商务产业也实现了快速发展。

相关新闻

北京市西城区考察团到白沟新城进行考察

2015-07-13 15:56:16

    7月8日,北京市西城区考察团一行30余人,来到白沟新城,就非首都功能疏解、产业合作等方面工作进行考察对接。考察团一行实地参观了和道国际项目沙盘、箱包交易中心、白沟大红门国际服装城、五金皮革城等、现代商贸物流中心等地。

白沟新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5-07-08 10:24:53

    7月3日上午,白沟新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进会召开。白沟新城组织人事局相关负责人对白沟新城下一步专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扬州小伙儿失联5年流落白沟 当地俩的哥驾车千里送其回家

2015-07-03 15:46:25

    一名扬州小伙流落异地,与家人失联5年之久。近日,小伙出现在白沟汽车站,引起了两名的哥的注意。了解情况后,两名好心的哥驾车辗转1000多公里,奔波15个小时,跨越河北、山东、江苏三省,将他平安送回家中。

白沟新城物流服务中心召开物流市场规范整顿总结调度会

2015-07-02 10:09:32

近日,白沟新城物流服务中心召开物流市场规范整顿总结调度会,总结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和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白沟新城召开城区露天烧烤集中整治动员会 百余家业户响应

2015-06-26 19:36:09

    6月24日,白沟新城召开城区露天烧烤集中整治动员会,对露天烧烤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有关部门及全区的100多个烧烤业户代表参加了会议。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