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沟新闻>>白沟媒体聚焦

苍南县钱库镇考察团一行到白沟新城参观考察

2017-03-27 11:51:03 来源:保定晚报

3月24日,中国商业联合会商品市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骆汉平陪同苍南县钱库镇镇长杨志敏一行10人,到白沟新城就箱包产业发展及市场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参观考察。党工委相关负责人陪同。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天尚行箱包皮具有限公司、广顺箱包皮具有限公司、和道国际箱包交易中心和国际贸易服务中心等,仔细了解白沟新城箱包市场产业发展现状、生产情况、销售情况,认真听取了白沟新城领导关于箱包市场产业基地的情况介绍。

白沟箱包制造业经过30多年发展,已形成辐射周边10个县(市)、50多个乡镇、500多个自然村,从业人员达150万人的区域特色产业集群。目前白沟新城年产箱包8亿只,现拥有电商1.3万家,日均发货量18万件,白沟箱包不仅销往中国各大中小城市,还远销俄罗斯、法国、澳大利亚等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去年9月,国家商务部等8部门把白沟箱包市场列为第三批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地区。这一试点的运行,使得“要出口、来白沟”,“来白沟、卖全球”正成为当地一种新的外贸时尚。

考察团成员表示,近几年,白沟新城取得了跨越式发展,特别是箱包市场产业发展非常具有典型性和示范性。白沟新城在产业模式、市场管理、产业升级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宝贵经验,对于钱库镇的箱包产业发展具有非常好的借鉴作用。希望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能够进一步加强两地的沟通与联系,寻找更多的产业契合点,进一步加强双方的经验交流,实现双方产业互动和资源共享,有力推动双方产业的快速发展。

据了解,钱库箱包产业多是手提包、手提袋产品,以出口为主。近年来,无纺布袋成为产业主力军。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