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沟新闻>>白沟社会民生

春季气温反复 市民出行注意增减衣物

2017-03-27 14:26:54 来源:保定晚报

春天是体验户外生活、亲近自然的季节,温度虽逐渐回升,但仍会经常受到冷空气打扰,使气温卒降,忽高忽低的温度也使得春季流感多发。由于近期天气变化较大,加上多天的雨水天气,白沟患感冒的患者增多。医生提醒,春季气温容易出现反复,市民要根据天气情况谨慎增减衣物,同时增加体育锻炼,以提高抵抗力。

3月25日上午,记者走访白沟几家医院发现,医院门诊的感冒病人明显增加。在一家医院的门诊部,前来就诊的市民挤满了一楼大厅。“前阵子气温都要十好几度了,这几天却连着下了两天的小雨,气温骤降,出门没注意,就感冒了还伴有发烧,只能来看看了。”市民张小姐告诉记者,都说春季气温容易出现反复,这降温也来得太突然了,气温一下子降了十好几度,都怪自己爱美,出门稍微穿少了一点身体就扛不住了。

走访中,记者注意到,医院的输液室内不乏小病号的身影,不少家长陪孩子打点滴。“这两天下雨,但是给孩子穿衣服没有太注意增减,结果就开始发烧,吃了退烧药不见好转,就带着孩子来输液了。”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城区其他几家医院的输液室发现,各家医院输液室内都坐满了来打点滴的市民,其中多数市民是因为春季降温而导致的感冒。

记者采访中,一家医院医生告诉记者,近期感冒患者明显增多,主要是由天气原因引起的,春季到来,然而天气容易出现反复,加上前几天气温升得快,而这几天气温又突然降下来,让很多已经准备过夏天的市民患上感冒,其中儿童由于体质原因,在感冒患者中占据了相当的比例。

医生提醒广大市民,预防春季疾病的方法是,适当增减衣物,保持家里空气流通,注意日常饮食卫生习惯,例如多吃清淡富营养易消化食物,少吃油腻煎炸及辛辣刺激的食品。带孩子外出时要注意孩子的着装,不宜过早换上材质较薄的春装,尽量不要带孩子到人群密集的地方,避免交叉感染,注意孩子饮食,应当适量增加体育锻炼,以提高身体免疫力。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