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沟新闻白沟媒体聚焦

保定白沟新城自规分局扎实推进“多测合一” 努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3-07-20 11:32: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高伟)“项目选址、勘测定界、征地等需要测绘的数据以前测绘成果单独使用、单独测量,现在‘多测合一’改革了,一套数据能多处使用。竣工规划条件核实测量、不动产实测量这两个测绘事项,也从单独开展改革为合并开展,工期和测绘时间大大缩短,为我们提供了很大便利。”顺利完成测绘工作后,保定白沟新城鹏润美墅家项目负责人贾庆杰高兴地说。

推行“多测合一”改革是破除行业垄断、提升服务效率、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重要举措。保定白沟新城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要求,整合测绘事项、统一测绘基准和技术规程、搭建成果共享平台,扎实推进“多测合一”改革事项落地见效,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为确保“多测合一”改革工作有序进行,白沟新城自规分局牵头并联合该区五部门印发了《白沟新城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实施方案》(试行),成立白沟新城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工作领导小组,为该区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改革提供制度保障。

据了解,该区“多测合一”改革工作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核心、以标准规范编制为基础、以信息化平台运用为抓手、以多部门协同为纽带,在建设项目审批全流程中,将测绘内容相近或属于同一审批阶段的多个测绘业务,整合为一个测绘业务,将原来选址测绘、勘测定界、规划放验线、规划条件核实等16个测量事项整合优化为3个阶段,整合后一个阶段委托一次,由一家测绘单位或联合体承担。通过改革,有效压缩了测绘时间,降低了测绘费用,解决了重复测绘、重复收费的问题,为最终实现“一次委托、联合测绘、成果共享”打下基础。截至目前,白沟新城已完成“多测合一”受理项目约4个,测绘面积近18万平方米。

“我们将继续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不断提升测绘地理信息服务能力和服务效率,探索‘多测合一’监管模式,通过对测绘成果不定期抽查,强化信用评价、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等综合措施,同时,积极推进‘多测合一’信息服务平台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投资项目在线审批平台、房屋交易与产权管理系统平台、权籍管理系统平台和不动产登记等平台的互联互通,实现对‘多测合一’成果的自动化、网格化管理及数据共享,保障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改革顺利推进。”白沟新城自规分局地籍科科长李金表示。

责任编辑:苏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