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沟新闻>>白沟经济传真

白沟箱包在“家门口”就能出口全世界

2016-12-09 09:17: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白沟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首单在白沟顺利通关

河北·白沟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启动“首单首试”车辆

运费少、成本低、还免征增值税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郭慧岩)11月30日,燕赵都市报记者从河北·白沟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启动仪式及试点政策解读会上获悉,此次通关的货物为保定白沟新城和凯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出口至乌干达的箱包,货物价值为4.5万美金,在白沟海关监管场站内顺利通关。

白沟新城管委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白沟市场采购贸易方式首单申报出口的货物,依托白沟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联网信息平台在白沟海关监管场所顺利通关,该笔订单是保定白沟新城和凯进出口服务有限公司出口到乌干达的箱包产品,其中女包4670个,学生包3900个,总货值45767.12美元,全部由乌干达采购商在和道国际箱包交易中心进行直接采购,并在白沟本地完成了组箱、装货、通关。

据了解,保定白沟新城和凯进出口服务有限公司整合了海关、国检、税务、银行、保险、物流等优质资源,为广大中小微外贸企业提供国际贸代理服务、资信调查、出口保险、货运代理、报关、商检、物流、融资、结汇等服务。

白沟新城管委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是指在经认定的市场集聚区采购商品,由符合条件的经营者在采购地办理出口通关手续的贸易方式,是为专业市场“多品种、多批次、小批量”外贸交易创设的贸易方式。它的主要特点是:通得快、便利化、管得住、免征增值税,解决了中小企业和个体经营户使用一般贸易方式出口的难题。白沟周边企业可以在白沟新城注册公司,这样从白沟出口货物,运费减少了,贸易成本降低了,也更方便了。

白沟市场采购贸易方式的启动将为本地市场、产业和广大外贸经营主体的转型升级和国际化发展带来重大机遇。为加速白沟新城的国际化进程提供动力、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重要契机。虽然试点在白沟,带动的却是全国,其示范效应可以影响全国各种品类的中高端产业。

责任编辑:董浩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