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沟开展“善美白沟·诚信商家”创建活动

2016-11-07 09:35:39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的实施意见》和河北省工商局《关于开展“美丽河北·诚信商家”放心消费创建活动的意见》,经区文明办、白沟新城分局研究决定,在全区开展“善美白沟·诚信商家”放心消费创建活动。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的实施意见》和河北省工商局《关于开展“美丽河北·诚信商家”放心消费创建活动的意见》,经区文明办、白沟新城分局研究决定,在全区开展“善美白沟·诚信商家”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全区各企业、个体工商户要积极参与,努力营造讲诚信、守信用的经济环境和社会环境,不断优化新消费环境,推动新消费升级。现提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参与“善美白沟·诚信商家”放心消费创建活动,自觉加强信用信誉自律建设,主动公开诚信经营承诺,确保商品和服务质量,注重诚信文化建设,提高守法诚信经营意识。

二、“善美白沟·诚信商家”放心消费创建单位要自觉接受社会和舆论监督,主动听取社会意见建议,主动开展社会评估评价活动。

三、以诚为本,文明经营。争当行业文明礼仪的典范,树立奉献进取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市场营造良好的文明、诚信氛围,热心公益事业,参与扶贫济困和救助困难群体活动。

四、遵纪守法,文明交易。弘扬中华民族守信用、讲信誉、重信义的传统美德和信守合约、履行承诺、文明经营的职业道德。依法经营,不违法乱纪;照章纳税,不隐瞒逃漏;明码实价,不哄抬物价;公平竞争,不欺行霸市;货真价实,不掺杂使假,自觉抵制各种违法行为,以实际行动树立良好的商业信誉。规范经营行为,杜绝虚假宣传。在经营活动中无欺骗消费者行为和不正当竞争行为。

五、员工文明礼貌、服务规范。定期对员工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商品知识、服务流程、服务技能等知识培训,提升服务水平。

六、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认真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的经营者义务,严格落实“三包”规定,兑现承诺,及时处理消费者的投诉。

七、增强责任,共创文明。参加创建单位要树立强烈的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在发展经济、提高效益和增强竞争力的同时,将回报社会作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从自身做起,做“善美白沟·诚信商家”的模范、做倡导文明的模范。

尊敬的广大经营者,让我们携手共进,为“善美白沟·诚信商家”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取得新突破,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贡献我们的力量!

2016年10月11日

相关新闻

白沟积极推动公共服务均等化

2016-11-07 09:33:08

白沟新城立足实际,着眼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采取多项措施,进一步健全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全面推动公共服务均等化,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增进人民群众福祉。

北大南南学院一教研基地白沟新城挂牌

2016-11-01 08:27:50

近日,北京大学南南学院授牌白沟新城“城镇化及产业发展教研基地”,将把白沟新城作为“城镇化及产业发展教研基地”,以白沟新城的发展为模板,鼓励第三世界国家学习借鉴“白沟模式”。

白沟新城推进电子商务产业链全覆盖

2016-10-31 10:35:58

白沟新城努力打造“互联网+”箱包产业“升级版”,推进电子商务产业链全覆盖。

白沟新城推进电子商务产业链全覆盖

2016-10-25 16:46:05

白沟新城努力打造“互联网+”箱包产业“升级版”,推进电子商务产业链全覆盖。

白沟新城抓七件实事加快创城步伐

2016-10-24 10:16:12

白沟新城以提升城市规划水平、开展“两改一清一拆”行动、整治城市广告、加强城市环境卫生改革管理、提高城市绿化水平、集中整治不文明行为、广泛开展文明社区创建等七件实事为抓手,加快推进文明城市建设步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