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沟新城“安全生产月”多项措施保平安

2016-06-29 09:42:32 来源:全保定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记者从白沟新城安监办公室获悉,今年6月是安全生产月,白沟新城围绕“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为主题,积极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本报讯 记者从白沟新城安监办公室获悉,今年6月是安全生产月,白沟新城围绕“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为主题,积极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据悉,“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白沟新城围绕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主体责任意识、法律法规和日常安全知识等方面内容,集中开展新《安法》贯彻暨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宣讲活动、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隐患排查和“打非治违”执法活动、“安全发展忠诚卫士”演讲比赛、应急预案演练活动、“安全进万家、幸福你我他”主题志愿服务等活动,并积极配合参与保定市安全生产燕赵行、安全隐患曝光行、典型经验专题行、科技强安专题行、应急演练专题行、身边隐患随手拍等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在全社会营造关注安全法制、人人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全社会树立红线意识,加强安全法治,落实安全责任,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全民安全素质。

与此同时,白沟新城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还按照安排部署结合监管行业特点,深入企业、学校,在各自领域开展安全知识竞赛、宣传等活动,提升广大职工安全生产的意识观念、业务技能和职业道德,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行为习惯。各有关部门还督促帮助企业各自组织职工开展安全生产主题演讲、组织安全技能比赛、开展警示教育、组织隐患排查、开展应急演练等活动,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白沟新城将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不断强化全社会红线意识,提高全民安全素质,有力促进安全生产承诺制、隐患排查体系建设、诚信体系建设、标准化建设、安全监管规范化建设以及各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等工作的落实,切实预防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平安稳定的良好环境。

相关新闻

白沟新城工商局全面推进深化改革工作

2016-06-29 09:36:43

记者从白沟新城工商局获悉,今年以来,白沟新城工商局严格按照上级相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创新思路,强化措施,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向实处发力、向纵深推进。

白沟新城抓四环节以“学”促“做”

2016-06-03 16:41:36

白沟新城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重点把握好四个环节,以学促做、知行合一,切实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白沟组织学习李保国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6-05-24 16:42:34

5月19日,省委召开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广播电视大会)。白沟新城设立分会场,白沟新城管委会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白沟新城分会场收听收看。

白沟旅游集散中心成立

2016-05-24 16:31:12

保定省青国际旅行社负责运营的白沟旅游集散中心成立。旅游集散中心欲打造成为集散客自助旅游、旅游信息咨询、旅游集散换乘、航空票务预订、车辆租赁服务、景区门票代理、餐饮住宿代订等多功能为一体的涵盖吃、住、行、游、购、娱的百姓“旅游超市”。

白沟新城地税局促作风建设常态化

2016-05-24 16:16:59

今年以来,白沟新城地税局通过抓实制度建设、抓实“一问责八清理”、抓实整改提高、抓实问责处置,着力加强作风建设,在全局上下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