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沟质监分局举办电梯安全知识培训班

2016-10-10 15:45:24 来源:全保定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9月30日,保定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白沟新城分局举办了电梯安全知识培训班。白沟新城从事电梯安装维护作业单位人员、在用电梯使用单位安全管理人员等参加培训。

本报讯 随着白沟新城经济的不断发展,电梯使用单位大幅度的增加,加上当前全国电梯故障造成的事故频发,为确保白沟新城在用电梯的安全运行,强化白沟新城电梯安全使用管理,规范电梯日常维护保养以及改进和完善电梯应急救援措施,9月30日,保定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白沟新城分局举办了电梯安全知识培训班。白沟新城从事电梯安装维护作业单位人员、在用电梯使用单位安全管理人员等参加培训。

白沟新城质监分局邀请了保定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特设处专家进行授课,主要宣讲电梯使用管理与维护保养规则等电梯安全知识。授课专家针对目前电梯困人事件发生的严峻形势,结合实例给参训人员讲解了电梯的基本结构和运行原理,电梯运行安全操作技术与电梯安全操作规程、电梯技术档案的管理、电梯的维修保养、电梯事故的预防与安全分析、电梯应急救援处置等。

本次培训使参训人员在受到深刻警示教育的基础上,对电梯的组成结构和运行原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认识到借助专业技术力量实施电梯安全管理、保养、救援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同时,极大地丰富了电梯安全管理人员的知识水平,提高了他们的电梯安全管理能力,进一步落实了企业电梯安全主体责任,获得了良好的效果。

相关新闻

白沟地税三部曲唱响纳税服务新篇章

2016-09-30 15:57:33

今年以来,白沟新城地税局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以转型纳税服务形式为突破口,全面激发服务纳税人内生动力,通过强合作、强业务、强纪律,优化服务渠道,强化服务手段,规范服务行为,实现了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双提升”。

白沟新城多措并举积极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力度

2016-09-26 17:16:24

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今年以来,白沟新城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来抓,结合辖区实际,不断深化认识,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举措,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全面确保了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白沟新城多举措做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

2016-09-26 17:05:25

近日,白沟新城印发《白沟新城2016年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实施方案》,深入开展全域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做好重要时间节点秸秆禁烧的监督检查工作,确保全域无着火点,实现“不点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禁烧目标,基本实现秸秆资源的全量化利用。

白沟新城组织收听收看保定市加强首届省旅发大会期间空气质量保障工作部署会

2016-09-23 17:21:27

白沟新城设立分会场,组织人事局相关领导及大气污染防治成员单位负责人收听收看会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