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平县北果园乡手工业户赴白沟考察学习

2016-07-20 12:26:05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实践之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村工作组近日与阜平县北果园乡党委、政府联合组织该乡19个村、53名手工业致富带头人,赴白沟新城、容城县实地学习,助推当地尽快脱贫致富。

本报讯 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实践之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村工作组近日与阜平县北果园乡党委、政府联合组织该乡19个村、53名手工业致富带头人,赴白沟新城、容城县实地学习,助推当地尽快脱贫致富。

阜平县北果园乡总人口23032人,下辖27个行政村,有21个贫困村。今年2月,按照市委、市政府精准脱贫帮扶工作要求,市市场监管局派出9名干部,组成3个工作组,分别进驻阜平县北果园乡光城村、半沟村和小花沟村开展帮扶工作。

通过走访调研,工作组了解到,手工业加工是当地政府重点支持、有利于农民脱贫致富的重点产业。该乡有48个手工业加工点、800多台电动缝纫机,从业人员达900余人。针对该乡手工业存在的加工点分散、规模小、技能弱、效率低等问题,工作组充分发挥市场管理优势,与该乡党委、政府共同研究新思路,携手促进手工业加快发展。工作组迅速和白沟新城和容城县市场监管部门协调对接,并就考察学习内容、收集市场加工信息等进行周密安排和细致落实。

此次活动期间,53名手工业致富带头人实地参观白沟和道国际箱包城、河北美雅诺皮具有限公司、保定澳森制衣有限公司和河北津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并与相关企业就加工技术、产品和用工信息等进行积极交流,切实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

据了解,市市场监管局3个工作组自驻村以来,协调帮助新办手工业加工营业执照3个,帮助建立农村养殖专业合作社3个。经过工作组和当地政府联系协调,目前,河北笃厚包装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已与光城村达成投资100万元的建厂协议。

陈志伟 刘江

相关新闻

蠡县政府考察团到白沟新城参观考察

2016-07-19 21:13:47

7月15日下午,蠡县政府考察团一行43人到白沟新城参观考察项目园区及城市建设情况。

白沟新城多措并举着力提升环境卫生水平

2016-07-19 21:10:55

为构建洁净靓丽的城市环境,今年以来,白沟新城结合辖区实际,积极创新举措,努力探索科学的保洁运作模式,落实严格的保洁作业标准,有效提升了环境卫生整体水平。

白沟交警:多措并举编织夏季交通安全网

2016-07-19 21:07:40

为有效遏制夏季道路交通事故多发势头,白沟新城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季节特点和辖区实际,多角度、全方位织牢夏季道路交通事故防控网,以实际行动确保夏季交通安全。

白沟工商局开展“限塑”专项整治行动

2016-07-19 21:04:48

记者从白沟新城工商局获悉,为进一步推进“限塑”工作,近日,白沟新城工商局深入开展“限塑”专项整治行动,组织执法人员对涉及销售、使用塑料购物袋的商场、超市、集贸市场进行全面检查,有效改善了市场环境。

白沟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2016-07-19 21:03:14

为加强校园食品安全教育,增强学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6月28日,白沟新城食药监局工作人员赴白沟旭昇小学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