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沟交警:多措并举编织夏季交通安全网

2016-07-19 21:07:40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董浩天
为有效遏制夏季道路交通事故多发势头,白沟新城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季节特点和辖区实际,多角度、全方位织牢夏季道路交通事故防控网,以实际行动确保夏季交通安全。

□今日白沟记者崔振

本报讯 为有效遏制夏季道路交通事故多发势头,白沟新城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季节特点和辖区实际,多角度、全方位织牢夏季道路交通事故防控网,以实际行动确保夏季交通安全。

工作中,该局交警采用高峰站点、平峰巡线的勤务模式,让有限警力发挥最大效能。按照夏季道路交通实际情况,重点加强上下班高峰期的交通管控;最大限度把警力摆到公路路面及城区繁华路口,根据辖区道路交通特点,对事故多发路段进行严管严控,以重点路段为主,实行网格化勤务模式管理,使交通管理限度最大化,警力部署科学化,效能发挥满意化。严密管控路面,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加大路面交通秩序整顿力度。以白沟商贸城五叉路口检查点为依托进一步落实24小时执勤制度,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做到逢车必查,逐车记录,全面掌握客运车辆的行车线路、行车时间、载客数量等情况,切实加大对客运车辆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发现的客运超员车辆立即组织转运;对发现疲劳驾驶的驾驶员立即劝其下车到客运场站休息。

工作中,在辖区客运要道事故易发、多发部位设立临时执勤点,以客车、出租车、危化品运输车为管控重点,集中优势警力,采取静态管控和动态巡逻相结合的方式,特别注意加大对中午和晚上两个时间段的巡逻监控力度,充分发挥移动测速仪、酒精测试仪等科技装备的作用,严厉查处各种违法行为,一旦发生一律按上限处罚,并向运管部门和所属单位及时通报,形成齐抓共管的高压态势。同时组织民警先后深入客运单位、货运企业及多所中小学校,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展出宣传展板、播放宣传光盘等方式,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努力提高群众对夏季道路交通事故自我防范意识。

相关新闻

白沟 “五个一”夯实“两学一做”

2016-07-19 21:07:13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白沟新城坚持以“五个一”,全面夯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确保学习教育深入有效开展。

白沟工商局开展“限塑”专项整治行动

2016-07-19 21:04:48

记者从白沟新城工商局获悉,为进一步推进“限塑”工作,近日,白沟新城工商局深入开展“限塑”专项整治行动,组织执法人员对涉及销售、使用塑料购物袋的商场、超市、集贸市场进行全面检查,有效改善了市场环境。

白沟地税局助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16-07-19 21:02:46

开展禁煤工作既是上级要求,也是白沟新城实现绿色崛起发展战略的必然选择,更是解决大气污染、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回应民生关切,实现绿色崛起发展战略目标的重要举措。

白沟新城将全面清理“未批先建”项目

2016-07-15 11:00:46

记者从6月29日召开的全区“未批先建”项目联合执法调度会上获悉,白沟新城城建领域将利用一个月时间全面清理“未批先建”项目,责令停工补办各项手续,确保白沟新城2016年违法建设“零容忍”。

白沟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

2016-07-15 10:59:12

□今日白沟记者李威本报讯为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白沟新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6月29日,白沟新城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来自全区65个部门、单位的130余人参加了此次知识竞赛。据悉,此次竞赛为白沟新城教育知识竞赛决赛,考试内容主要以白沟新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必读书目等以主要学习资料,以集中闭卷考试的形式,决出前几名部门、单位。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