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沟召开城区防涝排涝紧急调度会

2016-07-29 16:04:52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董浩天
为切实抓好白沟新城的防涝排涝工作,确保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月22日,白沟新城召开城区防涝排涝紧急调度会。

为切实抓好白沟新城的防涝排涝工作,确保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月22日,白沟新城召开城区防涝排涝紧急调度会。

会议首先宣读了《白沟新城管委会关于城区防涝排涝应急预案》(以下简称预案)。为确保防涝排涝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根据白沟新城实际情况,制定了《预案》,成立白沟新城防涝排涝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18个部门为责任单位,明确了各责任单位在防涝排涝工作中的主要工作职责,并要求切实做好汛前准备,认真开展汛前安全大检查、备好防汛排涝物资和器械、做好防汛应急预案和演练等各项工作,落实好防汛抢险的责任分工。

会议指出,近期,白沟新城遭遇强降雨袭击,未来几天还将有强降雨过程,这给城区防涝排涝工作带来很大压力,当前城区防涝排涝形势十分严峻,任务十分繁重,各相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务必要以敏锐的政治性,充分认识到形势的严峻性和工作的重要性,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克服疲劳厌战情绪,紧绷防涝排涝工作这根弦,及时预警、及时调度、及时处置,全力做好防涝排涝各项工作,确保城区安全度汛,最大限度降低损失。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按照《预案》的要求制定完善各自的防涝排涝应急预案,对可能发生的险情和突发事件预先制定应急处置方案,为有序开展防涝排涝、抢险救灾提供重要保证。要强化任务落实,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细化分解任务,按照分工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单位主要负责人是防涝排涝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必须亲自抓,必须到一线检查指导,要安排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按照要求认真做好当前防涝排涝各项工作。要强化责任追究,严格落实防汛纪律,对违反纪律的行为绝不迁就,坚决予以处理。

白沟新城综合办公室、规划建设局、城镇建设办公室、气象局、交通分局、交警队、消防大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商务部调研白沟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准备工作

2016-07-27 16:39:11

7月14日,国家商务部外贸司调研组到保定市白沟箱包市场,就“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准备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白沟 “五个一”夯实“两学一做”

2016-07-19 21:07:13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白沟新城坚持以“五个一”,全面夯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确保学习教育深入有效开展。

白沟工商局开展“限塑”专项整治行动

2016-07-19 21:04:48

记者从白沟新城工商局获悉,为进一步推进“限塑”工作,近日,白沟新城工商局深入开展“限塑”专项整治行动,组织执法人员对涉及销售、使用塑料购物袋的商场、超市、集贸市场进行全面检查,有效改善了市场环境。

热门推荐